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

經營面書粉絲專頁心路歷程

以社交網絡中,卡米拉覺得面書粉絲頁是最難有成效的一個媒體。很多人已對粉絲專頁至十分抗拒。可是,大家願意喜歡你的專頁,很多時候都因為自已的朋友也喜歡。萬事起頭難,在面書取

面書和Instagram都是讀者很容易由喜歡變不喜歡的社交網絡。一個專頁實難以迎合所有人的喜好,貼文太多讀者會覺得煩厭。可是,貼文太少又會令讀者感覺資料不足、作者不打算繼續管理等。

今天發現了likealyzer.com這個網站可以分析面書粉絲頁的優勢及需要改進的地方。它的建議也可以參加一下。它們給卡米拉玩樂食記的意見是粉絲數目不足、貼文內容長度未如理想及粉絲的互動度不足。

粉絲數目不足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用金錢和廣告解決。不過,我都希望讀者是真心喜歡我的文章才給予一個讚,這樣和讀者的關係才會長久。

粉絲的互動度方面,我嘗試到訪其他博客的面書粉絲專頁留言,令人失望的是99.9%的博客也不會回應你的貼文。首先我要強調我的貼文是正面,也有留給網主回應的空間。我可以對大家承諾,如果你在面書粉絲專頁或網誌上留言,我一定會回應你。

有點安慰的是原來我的面書粉絲頁的分數為67分 (100分為滿分,分數愈高愈好) 已經高於平均。

分數以100分為滿分,分數愈高愈好 (來源:likealyzer.com, 2016.07.22)

可能不太多網主使用這個分析的關係,卡米拉玩樂食記有幸在Blogger最近分析中排名全球第二。

還有排名榜 (來源:likealyzer.com, 2016.07.22)
卡米拉玩樂食記最受歡迎的五大文章大部份都和抽獎有關,看來我要加把勁改善內容了!我會繼續努力!

最受歡迎的五大文章(來源:likealyzer.com, 2016.07.22)




如希望看到更多即時分享及參加抽獎,請讚好卡米拉玩樂食記粉絲專頁,謝謝!
Share: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