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6日星期六

Nova:::駕車人仕之選

若不是看了Openrice 的食評,我也不知道荃灣有這間餐廳。駕車來也很方便,從荃灣西港鐵站駕車約五分鐘就到了。灣景花園停車場門口有一個很小的奇樂保齡天地指示牌,稍一不留神就會錯過了停車場的入口。管理員會先問我們是否惠顧打保齡或餐廳,然後就向我們說要把車泊在上落貨區及4,5號及月租車位不能泊。我們很努力地記住他的說話,怎料停車場是很小的。那直接給我們駛入就行吧!

這餐廳是位於奇樂保齡天地的咖啡店。星期六的下午,這裡環境優雅恬靜,播著輕柔的音樂,配上落地玻璃,開揚舒適。身處在這裡,完全不覺得身在市區。 

這裡是沒有餐紙的。很多顧客都吃得天一半地一半,無論成人或小童,都留下不少飽碎,更差的是有意粉碎在枱上,如有餐紙或餐盆對食客的感覺會更好。當日一位男職員清潔枱面後還有數條意粉在枱上就走了,我以為他是去取消毒水。怎料他已走了去清潔另一張枱。再過了五分鐘後,我不斷環顧四周,剛才那位男職員才清理意粉和在枱上噴上消毒水。 

其他食友說職員會遞上餐牌,但當天的餐牌是我們自已在收銀處取的。安頓好就出去買票了。他們的餐單和出面黑板手寫餐牌的食物稍有不同,點餐前要先留意黑板上的食物是否合心意。

如果你有泊車在停車場,也要在點餐時請職員準備收據。憑收據可到奇樂保齡天地購買以$10購買一小時泊車劵。泊車劵只限即日使用。收據不會即時發出,職員會安排和食物一起送上。買票後食物要等二十至三十分鐘。若各位趕時間就不要來了。因為這裡的開放式廚房不大,人手也不多。

我們等候食物期間,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令我和同行友人都大為吃驚。同行友人發現他的义背後有免費的甜品-朱古力慕絲,情況實在不堪入目。平時我們也沒有檢查餐具的底部,但經過此事之後,我們到任何食肆坐下後都會檢查餐具一遍。換上新餐具時,職員說了多次不好意思,態度算是誠懇。 

女職員首先送上芝士牛肉法包配薯條,但過了數分鐘後,她說不是我們的。由於是友人負責點餐,友人剛剛去了洗手間,在我不知道他點了什麼餐的時候,我就由她拿走吧!結果,再過了三分鐘,同一女職員又把芝士牛肉法包放在我們的枱上,然後說:「對不起,這是你們的!」

芝士牛肉法包($68)

焗後微焦的芝士很香,是全個包的亮點。牛肉雖然是薄切,但是意外地牛味不錯。生菜也很新鮮,咬下去很脆口。只是法飽略嫌稍硬。薯條也炸得不錯,味道不錯,調味亦相當恰當。(可是,我這個後現代超藝術攝影手法未能真正拍出食品的真正面貌,請見諒!包是有約15cm 大的! )

芝士牛肉法包 - 荃灣的Nova 之後職員送上煙三文魚黑松露炒蛋牛角包、玫瑰桂花茶及Cappuccino。可是,說好了的收據呢?

煙三文魚黑松露炒蛋牛角包($78) 

煙三文魚黑松露炒蛋牛角包相信是這裡的著名食品,我見到不少食友都介紹過了。
為免獻醜,我也不作詳細介紹了。 煙三文魚味道鮮甜,份量亦很足夠。黑松露炒蛋做得算滑,可是有些比較大粒的黑椒在炒蛋中,我還多次誤以為有蛋殼。黑松露味道雖然談不上很香,不過整道菜調味不錯,及格有餘。相比芝士牛肉法包,這個餐的份量好像很少。這個餐只配上了伴碟的沙律,沙律沾上了醋,感覺開胃清新。 貪心的我又在想,雖然黑松露是貴價食材,但是加了十元,好像還少了些東西。 

免費的跟午餐飲品只有花茶或可樂。換言之,你想要冷飲是一定要加錢的!值得與否,就見仁見智了! 

玫瑰桂花茶是當天最多人選的飲品。我想其中一個誘因是不用額外收費。其實花茶是很細杯,只是茶隔已了杯的大部份。如果改以壺裝會較為合適。


雖然從茶渣中看到不少玫瑰,但玫瑰的味道都被桂花狠狠搶去了。聞一聞茶渣,兩種花的花味也香濃。


+$20 的冷Cappuccino很細杯,味道也很淡。 


在用餐期間,我們向職員查詢收據事宜,職員態度有禮,算是不錯。 

書櫃有不同種類的書籍,如旅遊、散文、小說等,也有近期的時裝雜誌可供閱讀。大部份都是2008年的書,書本大部份都仍然很新淨,相信這小小圖書館在當年投入服務。店內亦有需要登記手提電話號碼的上網服務。


總括而言,在荃灣區來說Nova的定價實在偏高,近百元的午餐竟然沒有湯和甜品,主菜又以包類為主,食物份量不大,也不算特別出色。老實說這實在比旺區的西餐廳還要貴,還要用半自助形式自己買票,大部份飲品都要額外收費。若不是想坐數小時,似乎都沒有原因令我會回頭。加上位置又不太方便,沒有免費泊車,似乎要提供一些優惠才能留著客人。
Share: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