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9日星期一

螢壽司:::銅鑼灣經濟午餐

灣仔區午餐愈來愈昂貴,比較像樣一些的日本餐廳都要超過一百元,我的錢包在流淚啊!近日發現銅鑼灣吃飯反而比較經濟實惠,我決定離棄同事去探路。

首先,我選的餐廳要離地鐵站不遠,最好是距離地鐵站三分鐘步行路程之內。最後決定選擇京都廣場六樓的螢壽司。

每次到訪京都廣場的感覺就是有些中年女仕在派傳單,然後高叫食肆的名字和樓層。
像其他食肆臨立的大廈般,電梯上清楚標示食肆所在的層數。電梯內亦有海報介紹螢壽司的午市套餐。

電梯清楚標示食肆的名字和樓層

離開電梯後看見有明星合照、餐牌和等候的坐椅。
明星和店主的相片

入口有些日式裝飾,顯現其東瀛風格。


午市客人不多,不用等位就可入座了。
午市選擇有24款,由$48起,比其他日本料理較多。
前菜及飲品都要額外付費,定價方式較為豐儉由人。



店方只是提供熱水,連綠茶都沒有。店員有主動加水。

壽司吧後有一幅大型畫作,令餐廳感覺明亮。

作為一家主打商務客人的餐廳,樓底不高導致其他客人輕聲談話都頗吵耳。如果我和上司或客人吃飯,我就一定不會選這裡。座椅舒適度一般,空調也不太足夠。

下單約十分鐘後,店員把午餐送上。
021 - 西京銀鱈魚定食的成品,似乎真的很吸引啊!
西京銀鱈魚定食 ($88)
沙律的菜很新鮮,醬汁也很清新。另一前菜醃白蘿蔔清甜爽脆。
前菜
我看見Openrice 其他相片的麵豉湯有蔥和豆腐。說好了的配料呢?
麵豉湯
蒸蛋的材料除了雞蛋外,其他配料如蝦、鮮冬菇、蟹柳及鳴門卷均齊備。口感順滑,吃下去時帶出鮮嫩風味。
蒸蛋
到了定食的主角表面銀鱈魚呈金黃色而有微微焦香,肉身成型,片狀亦明顯。銀鱈魚口感嫩滑,醬汁入味非常,鮮味洋溢。配上傳統日式沙律醬,更添滋味。


飯是真.白飯,而且一點飯素也沒有。口感頗糊口,飯香也不太理想。
白飯
店員強調甜品是自家製桂花奶凍。桂花味道清甜,奶凍本身味道偏淡,令桂花味很突出。
自家製桂花奶凍

午市不設加一,在日本料理比較罕見。沒有加一的結果是結賬等了十分鐘。


螢壽司:銅鑼灣駱克道491-499號京都廣場6樓

歡迎留言或以電郵聯絡:cfoodtravel@gmail.com

免責聲明: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/公司之言論及立場。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,請直接聯絡該品牌/公司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,本人概不負責。

如希望看到更多即時分享及參加抽獎,請讚好卡米拉玩樂食記粉絲專頁,謝謝!
Share: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